爆汁肉丸

当我回到我不存在的过去(1)

看前预警:本篇纯粹是为了满足我自己的YY而产生的,人物属于剧版棋魂,ooc属于我

          褚嬴会不会回来我也不确定,但他肯定会多次出场(不管在梦中,南梁,还是现实)

          主cp是绪光,中间时光有许多别的感情线(有点all光那味了)

          简单来说,就是时九带着他十八岁的身体回到了1997年,却发现这个世界竟然没有小时光的存在,为了寻找褚嬴也为了弄清自己回来的真相,他决定留下来,当然,作为时光亲妈,肯定是让我的好大鹅用满级棋艺经验众人(说不定还会成为方绪师弟呢^O^)

   ————————————分割线


     刚刚打破由方绪保持的最年轻九段记录的时光静静地坐在那片被月光所笼罩的地板上,爷爷家的阁楼阴暗寒冷,尤其在初春,没有暖气,阳光又透不进来,本该生机勃勃的季节阁楼却凉的出奇。时光却不甚在意这个,他盯着眼前的折扇,眼里蕴着晦暗不明的神色,仿佛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时光自顾自地喃喃道:褚嬴啊,你看到了吗,我时光已经是九段了,最年轻的九段,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我们来堂堂正正的下一局,我这个天才说不定还能挑战挑战你棋神的位置呢。褚嬴……

        月亮的幽光忽明忽暗,天上的一个小白点慢慢变成一个耀眼的白色光团,时光惊异地发觉自己手中的扇子越来越轻,仿佛要消失一般。他紧紧握住扇柄,可这终究是徒劳,扇子消失的越来越快。时光痛苦的嘶喊:为什么,为什么,连上天都要剥夺我与褚嬴唯一的联系吗。一瞬间,天空亮如白昼,时光因痛哭而颤抖的身体直直的倒了下去。

        滴滴滴,耳边传来机器尖锐的音色。随着听觉的恢复,痛感随之来临,头部和四肢的剧痛让时光被迫清醒过来,强烈刺眼的白光让时光睁不开眼,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只觉自己应该身处医院。“你醒了”耳边传来一句有少年清朗却又不失磁性的声音。

        时光努力睁大眼睛寻找声音的来源,他耳熟这声音。目光所及是一个高高瘦瘦的朗俊身影,虽不真切但时光还是辨认出了此人。狐狸眼中含着关切的意味,掩映在闪着银光的镜片下。

       “绪……绪哥,我这是怎么了。”

       “你认识我?”方绪很疑惑,俞晓阳今天刚刚斩获了一个冠军,方绪正开着那辆拉风的红色跑车赶往俞晓阳家中准备参加老师的庆功宴,顺便再去逗逗他那个一板一眼的小师弟。谁知,真当车子一个转弯之际,一个巨大的物体砸到了他的车前端,轰的一声巨响让他下了一跳。他心中暗道不好,立马下车查看。只见一个少年满脸是血的躺在车前,手中紧握着一柄折扇。方绪十分确认自己并没有撞到人,可突然出现的少年有让他心中惊惶不已。便只好先将人送去了医院,待人醒后在做打算。

        

         少年的脸因失血过多而翻着苍白的颜色,虽然虚弱,但是不难看出少年姣好的容貌。方绪觉得好似在哪里见过这少年,但却实在想不起来。而少年醒后的话更验证了他的猜想。

        “绪哥,你怎么回事,连我都不认识了?别开玩笑了。”时光觉得奇怪,两人本就是旧相识,再加上北斗杯方绪带队,他们怎么也说的上是(忘年交)了。

        “我确实是不认识你,难道我应该认识吗”

          时光听着这不似作假的话语,睁大眼睛努力辨认了一下面前站着的高挑身影。不对,这不是绪哥,准确来说这不是时光所认识的方绪。此人与方绪有九分相似,但他更纤细,更年轻,不变的是那双永远闪烁着狡黠的光的狐狸眼。

        “现在是几几年?”时光惊愕地发问。

        

        “97年”方绪对眼前的少年更加不解。

        “1997还是2097?”

        “小孩,你脑子不会被撞坏了吧,我去叫医生”还没等时光回话,方绪便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时光呆坐在病床上,他抬头看了看周围的装潢,头顶的日历,做了足足十分钟的心里建设才相信自己确实回到了1997年。甚至医生来给他检查身体他都浑然不觉。时光看着镜中的自己,身体并没有缩小,容貌也没有改变,他还是十八岁的时光。他不明白,自己上一秒还在爷爷家的阁楼里,下一秒便回到了12年前。

         方绪此时已经在风中凌乱,他看着这个看着不大的少年扯掉吊瓶一头扎进了厕所里,不停的自言自语。医生说他的伤势不轻,但奇迹的是没有一处致命伤,颅内也没有受损,这种情况应该是暂时性的。

         时光怎么说也是经历过棋神附体的人,心理承受能力强大,很快就调整好了情绪。他靠着墙屈膝站着,静下心来捋了捋时间线。现在是1997年,我应该六岁了,而外面站着的方绪应该只有21岁,俞亮应该同我一般大,也是六岁,不知道小俞亮的棋力现在是什么样啊。想这些做什么,时光用手扶了扶额上的绷带,现在当务之急是搞清楚这个时空到底和我的世界一不一样,小时候的我还存在吗,我现在是什么身份,该怎么向不认识我的绪哥解释,我此番遭遇到底是为了什么。时光一肚子的疑惑与不解,最终他决定先了解了解现实情况,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脸上挂着婴儿肥的少年从厕所走了出来,脸上的神色已然恢复了平静。方绪抬头一望,心脏不由的重重地跳了一下。少年白嫩的脸蛋恢复了红润,一双黑如耀石的杏眼正望着自己,微微有些婴儿肥的脸颊配上那正欲张开的红润的唇瓣,让人忍不住想要蹂躏。

        “方绪老师,方绪老师,您在听吗”时光不解地看着这个微微愣神的男人,他刚刚讲自己在厕所编的词一股脑全说了出来,可是这方绪仿佛心不在焉的,听后没有任何反应。

      方绪脸颊上也染上了一抹红晕,他轻咳了声,缓解尴尬。方绪有些羞愧,他自认为自己二十年的经历已经见过太多美女,而如今竟会对着一个男人的脸看的出了神。

      “噢噢,对不起,我刚刚没注意听,你能重复一遍吗”方绪心虚的笑着,两颗小兔牙也显露了出来,为眉眼坚毅,宛如刀削的面庞增添了一些温柔与俏皮。

       “方绪老师,我叫时光,我其实是你的棋迷,今天应该是低血糖走着走着在马路上晕倒了,幸亏了您,我当时醒了见到您简直太激动了,便一时失了态,还望方绪老师您能谅解”时光耐着性子将这个扯到天际的瞎话再润色一遍后又讲了出来。

        方绪听了这番离谱的解释,表示十分接受 。他心中还有些暗自窃喜,没想到这个像猪猪宝一样的小孩还是自己的小迷弟。看来自己魅力不减啊。“啊哈,原来你也是棋迷啊,不过你这也太不关心自己了吧,这晕倒可不是小事。”

        “谢谢您的关心,方绪老师,我下次一定不会”

         “嗨,不用这么客气,还是叫我绪哥吧,就像你刚刚那样,你应该比我小不少吧,我叫你小光怎么样”

         “嗯...方...绪哥,你怎么叫都可以,毕竟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嘛”时光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方绪心里莫名有股暖流流过,对救命恩人这个身份十分满意。

        “时光,你现在受伤了,你把你监护人的联系方式给我,毕竟我也有一定的责任,后续的责任认定需要监护人来负责”方绪一本正经的向时光发问。

         时光心里不免有些慌乱他总不能将妈妈年轻的电话告诉方绪吧。

        “绪哥,其实我已经十八周岁了,不需要监护人了,况且这事本就是我自己的责任,跟你没多少关系,我感谢你还来不及呢”

         方绪听后则是一脸震惊,他看着这个一脸胶原蛋白的时光,觉的他顶多是个十五六岁的高中生,没想到竟然已经成年了。“那好吧,不过我还是内心有愧,这次算是我欠你一个人情,咱俩这算认识了,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就找我方绪”

         时光本想在推脱一下,但奈何方绪的坚持,最终时光还是把方绪的电话记在了纸上(别问为啥没手机,问就是时光穿越穷光蛋啥也没有)。

         方绪走后时光还在为这医药费发愁,正想询问医生,护士便告知他已经有个高高瘦瘦戴眼镜的男青年帮他垫了。

我想说话O_o:我写文好垄长啊,不精简,文笔也够烂的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