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汁肉丸

当我回到我不存在的过去(3)

这篇2000左右


自那晚时光下赢方绪后,方绪便缠着时光又下了几局,很可惜他只赢过一局。他心中却没有多少失落,那晚回去他想了很久,自己对待围棋从未真正努力过,俞晓阳也多次提醒过他,时光的出现让自己有了危机感,激起了自己心中的斗志。

     为了方便与时光对局(为了和时光同居),他直接搬回了这个自己闲置了好久的别墅。时光自然没啥好说的,毕竟自己是寄人篱下,况且和这个年轻又貌美的方绪同住自己又不会吃亏(时光不会以为自己对方绪毫无吸引力吧)。甚至相处了几天他都快爱上这种早上醒了有饭吃,没事就和方绪下下棋的清闲日子了(谁让这个方绪长得一脸花心样,但是做饭却格外好吃呢)。

     但方绪发现时光在下棋方面天赋异禀,但在生活方面却是像一个小孩子,甚至仿佛对如今这个社会不熟悉一般。方绪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心中所想。

     “时光,我知道你不愿说出自己的身世,但总能和我说说你从哪而来吧,你接下来究竟打算做什么”方绪透过银丝眼镜望着时光,眼中透着真诚的清澈。他的挺拔身影在落地灯的照耀下透着暖暖的色调,叫人安心。

       时光望着方绪这一副真诚而又卑微的模样,心里更多了些亏欠。时光不喜欢欠别人什么,但在方绪家白吃白住还让人家对自己一无所知确实过分。但自己的真实身份就算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他只好再向方绪撒一个谎了。

      他呼出一口浊气,娓娓道来“我其实本就是是一个孤儿,自我记事起我就被寺庙中的师傅们教导,师傅们个个都是围棋高手,他们教我围棋,却从未教过我关于佛门的一切,我很是奇怪,但老方丈告诉我我的机缘不在这,等我成年后自会自会找到真正的机缘,所以我刚刚从寺院脱离,去寻找我真正的机缘”时光看着眼前男人的眼神有着说不出的清澈,试图让方绪将这话信以为真。

      方绪将眼镜向上扶了扶,似乎在考量这话的真实性,毕竟这经历是有点子传奇在身上的。但他看到了时光小肉脸上那双亮亮的眼眸,他的心脏又不受控制地跳动起来。他觉得自己指定是有点什么毛病,最近总是心脏似被填满似的胀胀的。

      “小光,看来那寺庙中的僧侣们都不是等闲之辈,否则怎能教出你这样的天才呢,既然你是在佛门拜师学艺,那在尘世便还没有真正的老师,你可愿意拜我的师傅俞晓阳为老师吗”方绪的疑惑很快转变为欣喜,他甚至迫不及待的想和时光成为同门师兄弟。

       时光心中止不住地震惊,他从未想过他有一天可以考虑成为俞晓阳的弟子。上一世,他最尊敬佩服的两人便是褚嬴和俞晓阳,二人都是不贪图世间名利,一心只追求围棋最高境界神之一手的棋圣。但对于拜师学艺这件事时光还是有些顾虑,他知道自己是褚嬴的徒弟,不应该再另拜他人,但是上辈子自己并未正式与俞晓阳对过局,只在帮褚嬴与他对弈后悟出了神之一手,说明跟俞晓阳对弈可以让时光在追求神之一手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方绪看时光这幅犹豫不决的模样,怕是心中还存有顾虑,明白不能操之过急。

      “小光,这事你可以在考虑考虑,毕竟是件大事,但是我老师真的很想见见你,你看能不能这周末去老师家吃顿饭?”方绪早在那次被时光打败后就张口闭口全是时光,周围的人几乎都知道了方绪口中的这位围棋天才,小小年纪就能打败九段(其实绪哥也不大),俞晓阳更是对这位徒弟整天念叨的小子感兴趣,棋艺如此之高,却从未在职业棋坛上露面,便想让方绪带回来看看。(怎么有点见公婆的意思啊-.-)

       这次时光并未犹豫,很快就应了下来。他真的很想再见见俞老师那位严肃却亲切的长辈,还想再去见见俞亮,也不知道这个没有小时光的世界俞亮怎么样了。

       方绪眉眼间露出轻快的喜色“那就这周六怎样”

       时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来由的,看见这个与以往一丝不苟的完全不同的绪哥,时光心里洋溢着暖流。“当然,你也知道我现在是在家待业嘛”时光将家字咬的很重。方绪的俊脸上竟然露出了一抹红晕。

。  

       再来一世,时光一心扑在棋上,时间竟过得异常的快。很快就到了要去赴约的日子。时光心里隐隐有些紧张,一大早就穿戴整齐蓄势待发了。方绪看到穿西装的时光端坐在沙发上,真是另他大跌眼镜。这小团子,平常不是最喜欢穿童装的嘛,别说这西装一上身还真是有几分帅气在身上。

       时光注意到了方绪直勾勾的眼神,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绪哥,我穿西装是不是有点怪啊,我听别人说俞老师家教森严,我就想着穿的正式一点,这样会不会太过了?”


作者有话说:

这周太忙了,本来昨天晚上想熬夜写来着,但是被我妈抓着了,哎,凑货看吧


下篇就要到俞家做客了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